一颗爱心 两地接力 杭衢公安接力捐款帮助困难老人

2019年09月16日 15:02: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方洋)9月9日,航埠镇莫家村的叶师傅夫妻意外收到一份来自杭衢公安的爱心善款,而这份善款仅仅缘于杭州火车东站的“一面之缘”。

  9月5日下午,在杭州接受完治疗的叶师傅夫妻来到杭州东站准备返衢。然而,由于不知具体买票地点,加上老伴缪阿姨身体不适,两位老人站在杭州东站大门口不知所措。这一幕碰巧被正在执勤的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属治安防控机动队火车东站巡组队员发现,几位队员立即上前询问两位老人的情况,为其购票后托人护送二人上车。

  由于询问中得知叶师傅夫妻为失独老人,家中无依无靠,且经济拮据,巡组队员对他们倍感同情。当晚,巡组队员就将此事向上级汇报,发动所属中队成员为叶师傅夫妻捐款。短短几小时,爱心捐款多达5800元。9月6日晚,巡组队员联系上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民警,核实叶师傅夫妻情况后,委托航埠派出所将这笔爱心善款与他们的关心一齐转交至叶师傅夫妻手中。

  收到爱心善款后,航埠派出所民警在感动之余也想继续传递这份爱心。9月8日晚,工作人员将叶师傅的基本信息发至航埠派出所钉钉群中,立即收到大家的积极响应。9月9日早例会时,派出所49名民警纷纷捐款,共筹集金额4200元。

  9月9日上午,航埠派出所民警带着两个单位共计10000元的爱心捐款,前往叶师傅家中看望,表达了杭衢两地公安的心意。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