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棋妙柯城礼赞祖国”书画展

2019年09月16日 15:02:1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金萍)日前,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区书画院承办的“棋妙柯城礼赞祖国”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幕。

  此次书画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共展出书画作品93件,其中国画作品50件、书法作品43件。广大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用笔墨写时代、用丹青歌盛世,参展作品或灵动秀美、或遒劲厚重、或端庄内敛、或大气磅礴,从不同角度表现了作者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一幅幅佳作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这次书画展让我大饱眼福,近距离欣赏了许多名画书法,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书画爱好者蒋卫东笑着说。

  在书画展现场,各位参展成员不时互相交流、切磋技艺。“这次参展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将柯城风光美景一一展现出来,歌颂了新时代,描绘了新生活,我觉得受益匪浅。”浙江省书法协会会员孔繁强细细品味每一幅参展作品。

  “老来无一事,僮与鹤相随。绕屋疎疎竹,编墙短短篱……”毛月娥创作的书画作品《秋山凝翠》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展现了柯城新风貌,传达了对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的赞美和祝福。“希望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柯城的变化,也传递我们对祖国的祝福。”毛月娥说。

  “希望通过书画展的形式向市民传达祖国繁荣富强、家乡飞速发展的正能量,增强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期待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讲述‘棋妙柯城’故事,有越来越多的人传播柯城好声音,有常做常新的活动展示柯城新成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芬介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