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9月17日 11:51:5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精神、深化理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融入到中心工作之中,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科协主席龚晓表示,区科技局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科技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转变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和具体落实,按照省、市提出的科技创新“五倍增、五提高”等目标要求,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引进、创新氛围营造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

  “实践出真知,磨炼长才干。”华墅乡党委书记郑迅舟表示,主题教育的开展必须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合推进,形成“一张皮”“一盘棋”。要用主题教育唤醒农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发他们的担当意识和干事热情,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推进基层党建工程、全域土地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同时,用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倒逼农村党员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助力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并取得实效。

  9月15日早上,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书记、主任郑小莲参加完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后深有感触。她说,社区工作杂、小、碎,必须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倾听民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事上。要时刻考虑群众的诉求,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自觉想群众所想,切实解决群众之难。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而我现在的初心就是为三山村民谋幸福。”作为全区后进村之一———姜家山乡三山村的“第一书记”,姜祥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不仅仅要把村务做好,更要把主题教育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把握工作方向,提升工作能力,带动村两委一起推动农房整治风貌提升,做实“三联”工程等重点工作,把党员队伍管理好、党建基础稳固好、村规民约运用好,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拥护不拥护作为村干部的评判标准,稳步向实现三山村“蝶变”的道路迈进。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