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我区全面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2019年09月17日 11:51: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9月16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截至9月15日24:00,全区56个区直机关部门及其下属单位、15个乡镇(街道)、216个村(社)、150家两新组织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近900个党支部、1.9万余名党员参加动员会,为主题教育打造了良好开端。

  我区主题教育从本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大体安排三个月时间,参加对象为区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新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分阶段,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区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市委部署会后,区委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柯城实际,研究制定了我区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区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全区作出示范表率。9月12日上午,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我区主题教育工作。

  9月12日下午,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15个乡镇(街道)、56个区级部门单位开好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第一时间启动自学或集中学习。

  在此次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区坚持以上率下。区委常委会全体同志作出“五个始终”“六个带头”郑重承诺,即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秉持政治忠诚、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恪守务实清廉,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区委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分批对区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据悉,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区还将组织开展“学三老”专题报告会和巡回宣讲,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并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初心体验、党性洗礼等活动。各乡镇(街道)也将重点围绕落实农房整治风貌提升、乡村振兴讲堂等“十项工作”,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村(社)则重点围绕推进“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领头雁”队伍建设等重难点工作,找差距、抓落实。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