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变身辩论手 讲堂上演“棋妙说”

2019年09月18日 10:09:3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沈月梅 通讯员 郑晨)送子女进名校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金庸能否成为推广柯城城市品牌的IP?9月15日下午,一场激烈的辩论在柯城区委党校展开。辩论的双方都是柯城2019年干部教育“和君班”的学员,同时也是来自柯城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干部,这场辩论赛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棋妙说”。

  据了解,“和君班”是我区创新培训模式,与和君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干部教育专业培训活动,“棋妙说”辩论赛是柯城2019年“和君班”的创新,其创意来自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辩论形式为“奇葩说”和辩论赛的结合,并巧妙融入了柯城城市品牌“衢州有礼棋妙柯城”元素。辩论赛由“和君班”班长、华墅乡党委书记郑迅舟主持,分正反两队开展辩论,每队4名主辩、3至5名助攻选手,包括辩手阐述论点、自由辩论、你问我答、总结陈词和观众投票等环节。

  “我觉得好的环境、好的学校对小孩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名校师资力量、教育资源丰富,可以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送子女进名校利大于弊……”“我方的观点是金庸能够成为推广柯城城市品牌的IP。金庸先生对柯城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是衢州一中的知名校友,1941年至1942年在设于石梁镇的衢州中学(现衢州一中)就学,他与柯城有着非比寻常的缘份,他的小说很多灵感都来自柯城……”辩论期间,学员们先后围绕送子女进名校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金庸能否成为推广柯城城市品牌的IP这两个辩题展开了多轮PK,平日的工作能手、攻坚干将如今变成了“最强辩手”,大家在思想交锋中既展现了风采,又增进了交流、锻炼了口才、开拓了思路。辩论结束后,观众们还以投入黑白棋子的方式,选出自己支持的队伍和最佳辩手。

  据悉,除了“棋妙说”辩论赛,今年“和君班”还根据“培养具备企业家思维的党政干部”理念,安排了不少产业、经济、资本相关课程,并引入了私董会圆桌会议等创新的培训形式,引导培训班学员不断开阔眼界、跨界思考,提升各方面能力,打造复合型干部队伍。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