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溪乡直力村:小多肉带来大效益

2019年09月18日 10:10:39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姜明昕)近日,在沟溪乡直力村多肉大棚,管理员戴小东仔细地给每盆多肉登记标签。“以前因为身体原因我过得很颓废,现在有一份能胜任的工作,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很感谢村里给我这个机会。”戴小东说。

  戴小东今年29岁,因为天生肢体残疾,之前一直赋闲在家。村里发展多肉产业后,他主动前来应聘。村民主任查兰兰相告,在一次多肉培训会上,她看见小戴一直在拍照片,并且拍的质量不错,便萌生了帮助他的念头。根据戴小东的特长,查兰兰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技术操作培训,戴小东很快上手,现在已是多肉大棚的一把好手。

  村里另一户村民陈水良因为车祸造成严重的颈椎病,无法正常劳作,生活压力很大。得知村里发展多肉产业后,他积极与查兰兰联系,利用门口约百平米的院子种植多肉。如今,陈水良经常骑着三轮车到集镇上卖多肉,每次能有200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直力村在前期发展美丽经济的基础上,以多肉为依托,深入发掘多肉产业链,带动村里6户困难户加入多肉培育队伍,每年人均增收上万元,有效缓解了家庭困难。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