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模块+组团” 衢化街道高效拆除沿街私建斜坡

2019年09月18日 10:08: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管秋霞 叶青云)近日,衢化街道大执法模块人员联合组团力量,对花径二村社区七溪西路段商户私设的11处道牙斜坡进行集中拆除。

  这11处私设的道牙斜坡按照不同规格浇筑而成,外形不一,破损程度不同,长度在1米左右,占用了30至40厘米公共路面,既影响道路安全,也有损市容市貌。当天下午,在七溪西路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和组团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商户做思想工作,拆除人员利用工具对11处斜坡进行逐个拆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衢化所工作人员对各商户的营业执照进行巡查登记,并督促商家进一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成功拆除商户私建的道牙斜坡,得益于衢化街道正在进行的大模块建设。今年4月起,作为衢州市首批机构改革乡镇(街道)之一,衢化街道把职能相近、业务相关的工作整合到一个模块,由对口模块会同组团人员下沉介入解决,通过“模块+专班、模块+岗位、模块+组团”等形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模块化运行以来,不仅单位间协作关系比以前密切,还打破了层级限制。此次拆除道牙斜坡,就是社区在构建“模块+组团”的基础上,对照创文标准,改造提升社区基础设施的一次集中行动。

  花径二村社区主任唐小玲介绍,下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对私设道牙斜坡行为的排查力度,坚决堵新拆旧,改善道路环境。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