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徐氏后裔齐聚石室乡纪念宋代抗金名将徐徽言

2019年09月18日 10:10:1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郑晓芬)近日,石室乡烂柯山下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上方龙祥徐氏”“江苏江阴夏浦徐氏”“金华兰溪徐氏”“石室徐氏”等16支徐氏后裔代表140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徐徽言926周年诞辰庆典。

  据了解,宋代抗金名将徐徽言(1093年-1129年),少怀壮志,刻苦学文练武。北宋覆灭之际,徐徽言与汾、晋一带数十万民间勇士誓死抗敌,被金人射杀。徐徽言忠贞壮烈,威震海内。高宗为其题词:“徐徽言报国死封疆,临难不屈,忠贯日月。”追赠他为晋州观察使,谥忠壮。

  “徐徽言公祭活动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8年。这是石室乡传统人文活动的一大特色,旨在让后人牢记先祖精忠报国的美德,将其爱国、英勇的精神世代传承下去。”石室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继续深挖徐徽言爱国精神内涵,将其家国情怀不断发扬光大。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