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助迷路老人寻家人

2019年09月19日 08:51:3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周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父亲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9月15日,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花径二期小区的赵师傅来到社区,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9月10日上午,居民胡秀莲发现一名行动迟缓、目光无神的老人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行走,便马上通知社区网格员周梅英。周梅英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在询问老人情况时,周梅英发现老人一直念叨着要找他的小儿子,但说不清具体住址,也提供不了联系方式。

  天气炎热,周梅英怕老人中暑,便先将老人带到社区办公室休息。在社区办公室,社区干部再次询问老人信息,老人还是只能提供小儿子的姓名,不记得其他信息。社区干部意识到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便通过家庭档案查询,查询后发现花径二期小区居民中并无老人提到的对象。

  期间,社区干部注意到老人手中一直紧握着一个袋子,经老人同意后,工作人员打开袋子,发现了户口本,于是马上联系辖区民警戴警官,告知老人家属信息。随后,戴警官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赵师傅,赵师傅得到消息后很快赶到社区。

  社区干部与赵师傅沟通后,得知老人确实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一个人住在南苑小区,赵师傅则住在望江花苑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叮嘱赵师傅照看好老人,并建议其制作写有老人姓名住址和家属信息的个人信息牌让老人随身携带,防止迷路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