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加强重要场所创文巡查

2019年09月19日 08:50: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公厕属于公共设施,容易损坏,我们巡查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整改到位,保证公厕正常使用并达到创文标准。”近日,在府山街道仁德路城墙上公厕,区住建局环卫(园林)所工作人员陈芳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像往常一样对公厕进行巡查。公厕内,“文明如厕节约用水”“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等文明标语清晰地张贴在洗手台显眼位置,地面干净无污水,厕所内无异味。

  自去年开展创文以来,区住建局对新桥街街中街公厕、安居二期公厕、浮石路宫宝宿舍内公厕等十所公厕进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以往脏乱的公厕一改旧貌,实现了由内而外的转变。“公厕的颜值提升了,日常的维护也很重要,尤其是在创文重要阶段。”陈芳告诉记者,他们实行定人定点定责的巡查机制,按照创文标准,巡查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宣传氛围三大类内容,发现问题就以督办单形式反馈给相应的保洁公司并要求及时整改,实现公厕保洁维护的长效常态。

  “以前公厕看上去脏脏的,上厕所的人一多异味就变重。现在创文让公厕变干净了,大家的素质也提高了,上厕所舒心了很多。”在仁德路附近开店的市民毛女士说道。

  除了公厕,建筑工地也是区住建局巡查的重要场所。

  “年初,局里就要求工地安监站、建管处、质监站、试验室等几个相关监管科室在各自监管职能内,把创文管理作为监管内容一并抓起来。”区住建局建管处(安监站)主任(站长)徐颂华相告,他们在全区64个建筑工地实行定期巡查,并在城区的部分固定点位派驻专人全天候蹲点,对标对表,针对宣传氛围、工地内外环境及不文明现象等进行督查。

  “工地人员流动较大,监管方面难度较大,但只要发现没达到创文要求的问题,我们就会向施工方发放创文限期整改通知书,尽量做到当天销项、立整立改。”徐颂华表示,这既能督促在建工地自觉履行职责,防范生产事故发生,又能为创文工作添一份力。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