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9年09月30日 09:34:4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9月29日下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柯城区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柯城区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实施细则(试行)》《合作共建衢州市柯城小微企业孵化园协议书》等事项。

  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蒋国强,区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徐洪水、吴伟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区政协主席徐连土,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宏瞻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柯城区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柯城区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实施细则(试行)》。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柯城区内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工业、科技型、服务业等产业领域的企业,重点投向我区产业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信息、新材料、服装时尚产业、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徐利水指出,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对产业培育、转型、创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细化实施细则,确保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和规范让利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的管理与运作,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要不断加强对投资项目、行业、企业的把关,确保基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作共建衢州市柯城小微企业孵化园协议书》。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产业园运营经验,在产业招商、产业运营等方面符合柯城区要求,双港管委会拟委托杭州恒生百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衢州市柯城小微企业孵化园。徐利水指出,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对优化我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推动小微企业孵化培育、加速、产业化的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柯城小微企业孵化园的建设也是新材料小镇发展的需要。要依托巨化集团新材料产业的优势,加强合作,招引更多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专业化运营为支撑,进一步加大对新材料小镇的建设力度,努力打造成为新一代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相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园。要围绕产业重点,加强对后续运营管理的评估分析,确保协议各项规定严格履行,加速园区企业成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