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们来做您的脚!

2019年09月30日 09:37: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你们这么辛苦,送一下应该的!”9月26日中午,家住双港街道南滨一区9号楼的王爷爷在自家楼梯口一直目送着一群人走出楼栋。

  当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区委宣传部征收组携同区残联工作人员、双港街道残联专职委员柴跃清、区人民医院骨科医生胡涌亮一道上门,为王爷爷的老伴姜奶奶进行伤残鉴定。

  姜奶奶今年79周岁,因中风、风湿痛瘫痪多年。“我和老伴年纪大了,小孩们也不常回来,对相关政策不太了解,不知道像老伴这种因病致残的情况可以办理残疾证。”王爷爷说,好在征收组工作人员替他们着想,忙前忙后、来来回回费了不少力气,顺利帮他们完成了伤残鉴定。

  9月20日,区委宣传部征收组工作人员在开展评估机构票选工作时,看到姜奶奶的情况便顺口询问了一句是否办理了残疾证,得知并未办理后,工作人员当即打电话联系社区,详细了解上门进行伤残鉴定的相关程序。9月23日,征收组再次联系区残联、区人民医院,进一步询问相关事宜,立即得到了他们的支持配合。9月24日,征收组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协助王爷爷填写好伤残鉴定相关材料,并当场为姜奶奶拍摄了证件照片,双方约定9月26日进行伤残鉴定。

  26日中午,胡涌亮详细询问了姜奶奶的病因病史,并仔细检查了她的四肢功能,最后将其评定为肢体一级残疾。“有了一级残疾证,姜奶奶就可以享受每月500元的护理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她家的经济困难。”柴跃清相告,如果按正常程序,申请残疾人证的居民要先到社区领取相关申请表,然后在街道进行登记,等凑足10人之后,才会统一安排医生上门进行伤残鉴定,最快也得半个月左右时间。

  “你们真是太辛苦了,大中午还一起过来帮助我们!”鉴定后,王爷爷一直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王大伯,生活上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和我说。”说话间,柴跃清拿起纸头轻轻擦去姜奶奶眼角的眼屎,“阿姨,您活动不方便,就让我们来做您的脚!”工作人员这般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令王爷爷深受感动,并表示,征收工作如此细致入微,为百姓着想,他们将更加支持。

  “为姜奶奶上门进行伤残鉴定服务,正是我们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的体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利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契机,尽己所能帮被征收户解决问题,为签约腾空打下扎实基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