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扩投资 全力以赴推项目 柯城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2019年10月18日 09:15:4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通讯员 张霞艳 杨儒)“多亏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专业市场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得以顺利开园。下步我们将加快国医馆建设,引入产业新业态,不断浓厚国医文化氛围。”10月17日,在位于衢州市专业市场城的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内,浙江德康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沈卫告诉记者。

  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4.32亿元,使用物业近55265平方米;二期建设开发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75000平方米。一期建设内容包括GSP智能仓库、中药材交易馆、衢州道地药材交易馆、大型国医馆、国医文化体验中心、中医药研发和加工中心等业态模式。今年上半年,该项目投资7784万元。9月27日,医药健康城正式开园,招商入驻率完成85%以上。

  “服务企业解难题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宗旨。为确保我区健康产业龙头企业———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顺利落地,我们坚持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副主任宋江河介绍,2015年,衢州汇丰废旧金属回收市场建成,但因不符专业市场城产业业态,一直未投入使用,同年恒生电子租用废旧金属市场,不久后即退出。2018年9月,在管委会的帮助下,浙江德康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租用废旧金属回收市场4号楼筹建医药健康城博物馆,同时租用中国物流衢州分公司房产,投资医药健康城项目。今年9月底,在装修医药健康城的过程中,公司遇到资金困难。管委会知悉后,助其筹资,为中国(衢州)医药健康城开园及首届中国·衢州中医药博览会的举行打好基础。

  今年以来,专业市场城固定资产统计入库数超2亿元。“发展健康产业既符合‘健康中国’战略导向,也是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健康柯城’的重要抓手。”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熊正中说,他们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聚焦“三服务”,抓好医药健康城转型升级“领头雁”培育工程,重点培育健康产业,引导专业市场城传统市场转型升级。

  一方是精准服务发展健康产业,一方是“腾笼换鸟”加快项目落地。2017年,坐落于航埠工业功能区的飞宇光电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对公司土地及厂房进行破产拍卖,航埠镇经过分析研判,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取得公司91亩土地,为服装时尚产业发展预留空间。去年来,航埠镇坚持筑巢引凤,走产业化、体系化的经济发展路线,吸引符合时尚服装产业规划的企业。招商人员主动出击,多次赴江西于都、嘉兴平湖考察,成功引入佰意智造项目。

  佰意公司是一家推进5G智能化服装生产的企业,集合了设计、生产、电商销售等产销环节。企业拥有约15000平方米的超大单体服装生产车间,车间布局第三代智能生产体系,引进智能吊挂系统、全自动裁剪、智能仓储等设备,将5G模块融入管理系统,实现生产、检测多环节数据互联互通和实时反馈,达成人工使用降低30%,生产效率提升20%的目标。在柯城区和航埠镇的努力下,佰意智造项目在2个月内完成调研、选址、落户,4个月内完成厂房改建试生产,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将一座闲置厂房改建为一座欣欣向荣的现代数字化服装智造基地。今年来,佰意公司共投资9000余万元,目前产能达3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扩投资、全力以赴推项目,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质量和效益逐步提升。下步,柯城将围绕投资结构提质、重大项目提速、谋划储备提升三大目标任务,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为抓手,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