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帮扶柑橘深加工企业迎来“及时雨”

2019年10月21日 10:02: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戴群英)10月17日上午,在浙江可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脐橙剥皮机正进行试运行调试,新增的柑橘果粒18L罐杀菌线、污水处理IC厌氧反应器等配套设施也已全部进厂,蓄势待发。“原先一个罐头需要7到10个劳动力,等这些新设备正式投入使用后,几乎可以全自动加工,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每年还能增加50%的年产量,销售额也能翻番!真的得感谢区财政局的项目扶持。”浙江可可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国星欣喜相告。

  浙江可可佳食品有限公司是衢州市柑橘加工重点龙头企业,专业生产椪柑囊胞、蜜桔囊胞、糖渍柚子皮、果酱等系列加工产品。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柑橘果粒加工生产线2条,年加工生产能力消耗柑橘原材料10000多吨。近年来,由于客户量激增、品质要求提升、现有生产能力和污水处理能力不配套等原因,企业亟需在设备、生产工艺、库容、环保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

  “主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和意向后,经过前期精心的设计筹备,我们与省财政厅积极对接,将浙江可可佳食品有限公司实施的1.5万吨柑橘精加工提升改造项目作为我区创新强省农业科技(循环有机农业)示范试点实施项目之一。”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星介绍,该项目以柑橘为原料依托,通过对企业柑橘精加工生产条件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施,进一步提高柑橘综合利用率,有效推进我区柑橘产业循环有机农业发展模式的应用,达到为农业增效,促农民增收及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

  据了解,项目计划总投资336万元,争取省财政补助资金120万元。同时,区财政局始终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从项目申报到管理全程跟进,积极帮助、指导企业,规范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实施、提高项目绩效,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财政项目的帮扶真是送来一场‘及时雨’,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很大,既缓解了我们在发展上的资金难题,又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原先我计划分两期改造提升,现在一步到位,更加便捷高效。”郑国星说,目前各设备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10月底正式开工,通过项目的实施,预计可增加5000吨柑橘原材料的消耗,提高2500-3000吨的产能。每年可提高销售收入1500多万元,增加利税100多万,带动柑橘收购、加工、销售等100多个就业岗位,直接增加农民收入200多万。在缓解柑橘产销矛盾,推动我区柑橘产业三产深度融合、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方面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