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中医医院揭牌 区政府与市中医医院合作办医

2019年11月14日 08:46: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见习记者 余正跃)11月13日上午,区中医医院揭牌暨区政府与市中医医院合作办医仪式举行。副市长王良春和区委书记徐利水为“衢州市柯城区中医医院”揭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致辞并为金瑛颁发区中医医院“名誉院长”聘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登富、区政协副主席章雨土分别为“衢州市中医医院柯城分院”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继洲针灸’传承人———金瑛工作室”揭牌。

  蒋国强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区中医医院,既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也是推动中医药发展的柯城实践。区中医医院的揭牌,标志着我区中医药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接下来,要以“办人民满意医院”为目标,紧盯目标强能力,抓牢与市中医医院合作的良机,借智借力、借梯登高,全面学习市中医医院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4年创建“二乙”医院、8年创建“二甲”医院。发挥优势强特色,借助市中医医院的专家优势,打造针灸推拿、中医骨伤等特色专业,通过医联体及技术协作,推进“名家、名科、名院”建设,抢占中医诊疗技术高地。上下联动强产业,以区中医医院为“龙头”,不断拓展种植、科研、生产、销售、加工、医疗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与“一园一城”形成联动,发展高端养老、体育健康、养生保健等大健康产业,把我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康养基地。

  据了解,我区坐拥丰富的中医药资源,辖区内有各类药材资源1200余种。近年来,我区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将中医药产业作为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打造了浙八味蝴蝶谷万亩中药材基地和中医药健康城,开启了“一城一园”“万亩药材基地+政府主导产业+上市公司运作+现代中医药城”新模式。

  此次签约后,区中医医院和市中医医院将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和改革创新。市中医医院将开放所有医疗服务资源与区中医医院共享,实现同质化管理,与区中医医院建立信息化转诊和远程会诊平台并开展双向转诊。合作期间,区中医医院转诊到市中医医院的城乡医保参保病人享受区中医医院报销比例,报销比例差额部分由区财政补助解决。
 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区中医医院,详细了解办医条件、人员配备等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