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水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13日 09:03: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陈蓉蓉)11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部分村庄、市场,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广大群众主体意识,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村里平常都怎么开展创文工作的?”“有没有志愿者经常到村里宣传相关创文标准?”在双港街道五湖村白凉亭自然村内,徐利水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看到私拉电线、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仍然存在时,徐利水强调,开展创文工作要坚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严抓严守创文标准,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与精准度,坚持户户走访、米米查看,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共同守好“责任田”,打造干净、有序、整洁的宜居环境。

  在荷花街道裕丰菜市场,徐利水一一走访摊位,实地查看环境卫生保洁、公益广告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占道经营整改等情况。在看到市场内经营户均能合规摆放物品、保持整洁环境时,徐利水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细化责任管理,每日对市场环境、经营秩序等进行巡查,做到即查即改,不断净化市场内外空间,营造良好秩序。市场入口附近一银行网点即将装修完毕进行营业,徐利水现场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及时跟进,确保窗口单位落实落细创文标准,做到创文路上“一个不掉队”。
 随后,徐利水又来到荷花街道松园农贸市场,仔细检查沿街店铺环境整治等工作。看到部分商户物品摆放不合规,徐利水一一上前进行劝导。他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细节化管理,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引导广大商户自觉遵守相关创文标准,不断将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日常。要绷紧安全弦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全面落实市场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