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发展东风 航埠“两小”建设成绩喜人

2019年11月13日 09:05:08  来源:

  本报讯(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杨儒)日前,记者从航埠镇获悉,航埠镇在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2018年度考核结果》中获评优秀。之前公布的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考核中,航埠低碳小镇也成功进位两档,航埠“两小”建设进步、成绩喜人。

  据悉,小城市培育试点被基层誉为“含金量最高、基层最实惠、成效最明显”的培育试点。全省共有23个试点单位为考核优秀单位,我区航埠镇位列之一。自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航埠镇经济发展提速明显,各项经济指标增速较快。2016至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1%,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4.37%。今年1-9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亿元,同比增长约9.7%,税收2.3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同时社会民生发展迅速,2016至2018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长9.7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长8.32%。

  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建设杭衢高铁和高铁新城,航埠镇紧紧把握衢州快速发展的“东风”,以打造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升级版为契机,大力推动主导产业培育工作,着力招大引强。网驿·时尚工场、杰丰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佰意服饰智能制造等一批项目加速落地。本土龙头企业金沃精工上市工作有序推进,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不仅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中获评优秀,柯城航埠低碳小镇也获评良好。特色小镇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举措和重要载体。柯城航埠低碳小镇以时尚为主导产业,以服装智造为产业牵引,以低碳为主题,通过智能生产和数字驱动,打造新型时尚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产、城、人、文”融合的特色小镇。
 “接下来,我们将与浙江理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建立技术转移中心和实践基地。”航埠镇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灵飞说。“两小”建设为航埠新一轮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下步,航埠镇将继续聚焦产业培育、社会服务和能级提升,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配套供给和民生改善,实现由镇向城的“蝶变”。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