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增两个签约清零村 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总签约率达99.75%

2018年10月22日 09:08:2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0月18日是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第二阶段重要签约节点。经过昼夜奋战,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工作连下两城,跃进新村和柴陈村先后实现签约清零。

  当晚6点半左右,随着被征收户唐某在协议书上落笔签字,姜家山乡跃进新村的签约工作圆满落下帷幕。“这既离不开大家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更少不了符合村情的‘1363’模式的成功运用。”区市场监管局专班组组长周建立介绍。据悉,“1363”模式中的“1”指一个战略,即坚持“党建统领+网格推进”;“3”指三个工作小组,即根据黄塘桥、八角窑、吴家三个自然村分组进行签约工作;“6”指专班、乡干部、村两委和拆迁、测绘、评估公司六支队伍统一口径、对标作战、合力推进;最后一个“3”指三大“红阵地”,即一张红旗作战图、一份“红指印”宣言书、一句句红标语,让被征收户感受到党委政府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的决心,期待更美好的未来生活。

  征收工作中,党员发挥了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在政策这么好,不能让大家白白错过好机会呀!”跃进新村黄塘桥自然村的被征收户周国友和周建平作为村里的年轻党员,在签约启动后第一阶段的前五天不仅带头完成签约,还积极做通亲友工作,主动搭建起被征收户与签约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力助推了签约工作。

  “我们中的很多人也是农民出身,很理解被征收户的想法。”区市场监管局专班组工作人员郑瑞林告诉记者,王某(化名)因未听从早签约早选房的意见而错过第一阶段选房,到了第二阶段就产生了“破罐破摔”的心理,对此,专班和乡、村干部继续做细做深政策宣传工作,全力打通其外围关系,尽最大努力最终促成其签约。

  夜已深,签约工作人员的战意却愈发浓厚。跃进新村签约工作顺利结束,极大激发了其他未完成签约村的工作激情。区专业市场管委会专班组和乡村干部,以及区发改局局长华国民、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姜雨良、富周塘村党支部书记金武龙等力量集聚柴陈村,从白天到凌晨,十几个小时的苦口婆心,终于做通最后3户未签约户的思想工作,使其在关键节点前完成签约。至此,柴陈村实现签约清零。

  “签约前期,我们频繁走访摸底户情,做好宣传工作,让被征收户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的决心,感受到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最终取得了今天的胜利。”联系柴陈村的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夏建军说,一个多月来,他们反复为被征收户算经济账、长远账,努力协调解决被征收户的家庭矛盾,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10月17日率先开工的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打消了后顾之忧,大大助推了签约工作。

  截至10月19日中午12点,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已签约1622户,仅剩4户未签约,整体签约率达99.75%。

  谈及下步工作,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表示,他们将秉持“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继续努力做通未签约户的工作,并加快做好已签约户的选房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已签约户的房屋腾空、交付、拆除,为高铁新城项目建设打好基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