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6幢和东门街64号危旧房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2018年10月18日 09:58: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0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户被收购户完成签约,信安街道书院6幢、东门街64号共49户危旧房治理改造房屋收购工作圆满结束。

  书院6幢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原为新华印刷厂、缝纫机零件厂员工宿舍楼,后因国企改革,开发工作移交给其他房开公司。该栋楼有3个单元,共有住户48户。东门街64号是一幢独门独户的危旧平房,属被收购户舒某所有。去年7月,书院6幢、东门街64号与斗潭片区D级危房一同开展解危工作,全体住户顺利腾空。

  “由于这次危旧房治理改造牵涉范围较小,在一定政策依据下,收购补偿方案较之于征收补偿方案更具有灵活性和机动性。为了实现住户早建设、早安居,加快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进程,我们采取了房屋收购方式。”信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永红介绍,房屋收购签约工作于10月6日正式启动,仅三天时间,就有45户签约,签约率达92%。

  签约工作的顺利进行得益于前期细致深入的准备工作。房屋收购始于今年8月,信安街道、金河湾社区干部分组开展调查摸底、政策解读、心理疏导等工作,让被收购户保持平和心态,打破他们的不合理诉求幻想。

  “国家政策好,街道、社区工作到位,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10月6日凌晨,70多岁的被收购户戴竹青率先在收购协议书上落笔签字,欣然选择了货币安置。签完字的戴竹青热心地加入收购工作组微信群,为大家做政策答疑服务,积极做其他被收购户的思想工作。在他的宣传发动下,10月6日,他所在的3单元14户被征收户基本完成签约;6日当天晚上,书院6幢共签约38户。

  由于一些被收购户去年腾空后分散在杭州、衢江等地居住,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入户做工作的难度。“一年多来,我们通过业主微信群与被收购户保持联系,并开展入户慰问,了解被征收户的思想动态。”金河湾社区主任蒋晓华说,她与人在杭州的被征收户胡某始终通过微信、电话保持联系,为胡某答疑解惑,即使深夜也耐心沟通,逐渐取得了胡某的信任。10月7日,胡某从杭州赶回衢州,签订了协议书。

  提及下步工作,陈永红说,接下来,他们会根据规划,尽快启动危旧房的拆除工作。同时,有序做好选房准备、房屋改造等工作,不负被收购户的安居期望。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