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班“擂台赛”成中心工作“助推器”

2018年10月16日 08:45:0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方心怡 通讯员 李璇)10月11日上午,花园街道安装社区彩印小区第一网格的四栋居民楼前,道路硬化施工正在紧张地进行。道路两旁是粉饰一新的围墙、全部上墙的公益广告牌,老旧小区原先的乱堆乱放现象已然不见。

  这些可喜的变化与创文“擂台赛”有关。今年7月以来,区创建专班把督查作为开展创文“擂台赛”的主抓手,根据督查结果颁发流动“红灰旗”,将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全力助推创文工作。“在8月底的第六轮督查中,由老旧零散居民楼构成的社区第一网格,因花盆乱堆放、破旧垃圾桶多而大量失分,拿到了不光彩的流动灰旗。”安装社区书记、主任张亚珍说,此后他们立即召开会议分析自身短板,根据交办问题进行整改,经过一周的努力,社区被督查发现的16处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

  除了创文工作,“擂台赛”也成了农房整治工作的“助推器”。区农房整治专班把12个乡镇(街道)摆上“擂台赛”舞台,每周确定不同主题,分别对村主职干部、村两委干部拆违情况及重点村整村推进、沿线拆违情况等进行督查排名,按照工作逐级布置、任务量化分解、考核责任捆绑,倒逼排名末位的乡镇、村啃下“硬骨头”。

  农房整治重点村———九华乡新宅村原先由于村主职干部工作不力,影响了村民对整治工作的认识,导致拆违进度在全区一度排名靠后。5月23日,新宅村原党支部书记郑金财被免去党支部书记一职。6月初,程水泉接任村书记一职后,深知干部带头的重要作用,不是新宅本村人的他,率先拆除了自家位于九华乡谷口村溪淤自然村的附属房。在程水泉及乡、村党员干部的带头自拆下,新宅村民打消了思想顾虑,纷纷拆除自家的违建。新宅村农房整治工作后来居上,共拆除各类违建3840.6平方米,成为全区14个整村推进飘红村之一。

  各街道、乡镇在创文和农房整治中取得的实绩,正是我区专班“擂台赛”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的缩影。据了解,我区已先后开展“擂台赛”16轮次,发布各类专项督查通报16期,下发问题“交办单”63件,交办问题3852个,整改3428个。“擂台打分、排名通报能督促全区两千余名干部立足工作比学赶超,晒成绩、找短板,激发干部干事干劲,进而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中心工作重重落地。”区委大整风办工作人员相告,对“擂台赛”发现的重点领域负面问题,他们还加大了反向通报问责力度。目前,全区已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通报批评、诫勉谈话90人,停职7人,免职1人,立案处理3人,先后对2名临阵退缩、3名抗拆自家违建的村主职干部以及1家拆违履职不力的乡党委进行通报批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