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城房屋征收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10月12日 15:33: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10月8日上午,姜家山乡大塘头村村民周某家已被征收的楼房在挖机的轰鸣声中被顺利拆除。据悉,周某的儿子周建忠是高铁新城房屋征收首批签约村郑云自然村的专班组成员。周某看到儿子为了做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的工作,常常加班到半夜,心疼儿子的同时也特别理解征迁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因此,周某不仅在第一阶段第一批次完成签约,而且在9月30日前就早早腾空并移交了房屋。

  当天,大塘头村共安排三台大型挖机拆除房屋墙体,并安排70多位工人,分布在村庄各处,对农房的门、窗、地板、瓦片等进行人工拆除。

  大塘头村是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中率先实现签约清零的村庄之一,虽然签约工作10月8日才全面完成,但房屋拆除工作9月底就已启动。拆除期间,针对村庄的房屋分布情况,兴衢房屋拆迁公司从村庄的四个角开拆,逐步向村中心推进。“我们先安排工人局部拆除,再利用挖机拆除大型墙体。”该公司工作人员袁世贵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会酌情考虑增加五六台挖机,加快拆除进度。截至10月11日晚8时,大塘头村房屋腾空交付已有380户左右,该村南片区大部分移交的房屋已经拆除,全村面上已拆除征收房屋111栋。

  在大塘头村紧锣密鼓拆除房屋的同时,富周塘村、跃进新村、兴运村姜兴自然村、柴陈村陈坊自然村的拆迁队伍也在抓紧时间对腾空农房进行机械、人工拆除。富周塘村现场负责拆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村道比较狭窄,他们选择从村庄外围开始拆除,再逐步向内推进。截至10月11日晚8时,富周塘村已拆除27栋征收的农房。

  “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与拆迁公司多次沟通,力求加大已交付房屋的拆除力度,确保在10月份拆除八成已交付房屋。”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说,他们还会继续以拆促签、以拆促腾,全力以赴做好剩余未签约户的思想工作,力争早日实现签约工作“满堂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