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地喜获省级荣誉

2018年10月11日 19:08: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近日,我区鲶鱼湾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入选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名单,而石梁橘海也跻身2018年浙江省“最美田园”。

  鲶鱼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位于两溪(石梁溪、庙源溪)流域,三线(花木线、苦狮线、万坞线)贯穿其中,涉及3个乡镇、38个行政村。园区规划建设面积75平方公里,以鲶鱼湾为发展核心,建立中药材产业园、水果产业园、瓜果蔬菜产业园、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园,构建“一心一村一镇四园”总体布局,是我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核心区。

  石梁橘海也在两溪流域范围内,这里的柑橘种植面积达4.5万亩以上,年出口5万吨,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出口柑橘质量安全示范区、衢州椪柑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一乡一品”示范镇。围绕全域旅游和“大花园”建设定位,石梁橘海引入文创与旅游发展理念,通过“柑橘+文化+旅游”,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链,着力打造浙派风韵的橘韵小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