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山海经大讲堂”

2018年09月29日 09:55: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9月26日下午,我区“山海经大讲堂”第一期开讲,清创和梓董事长、和梓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海峰作《升级产业和战略思维,重构企业商业模式》专题讲座。

  清创和梓是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与和梓创实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以产业的全要素赋能为核心能力,与地方政府强强联合打造的拟上市企业孵化平台。

  刘海峰从产业与战略思维8条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产业升级与战略思维,为企业家开阔产业视野和提升战略规划能力做出指导意见,并介绍了企业CCTV品牌推广计划。讲述过程中,他结合自身行业实践,列举大量实际案例,让在座的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刘海峰认为,大部分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错误都是方向性错误,绝大部分企业对产业缺乏客观认知和长远的全局规划,这容易让企业陷入无休止的同质化竞争。企业家可以参考产业与战略8条思维,即升级产业、寻找问题、把准周期、聚合能量、以终为始、塑造差异、竞争合作、高频迭代,根据产业方向和机会,制定商业模式和竞争策略,系统提升战略规划能力,真正让企业实现“升维思考,降维打击”。

  据了解,“山海经大讲堂”是今年我区与余杭开展山海协作升级版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大讲堂立足于余杭优质产业资源,赋能柯城企业发展提升,让企业家以开放思维做产业,打开更大格局。大讲堂将围绕柯城重点产业规划、企业战略规划、团队经营管理、股权金融设置等企业家关心关注的问题,邀请业内专家和经验丰富实战者来柯城讲学,提升我区产业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