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赴余杭、台州宣传推介旅游资源

2018年09月29日 09:52:5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9月25日,“山海蓄力合作共赢”———2018年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交流暨柯城旅游推介会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和余杭区副区长周建华等参加活动。来自余杭、柯城等地的乡镇、景区、旅游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相聚一堂,为两地旅游合作搭建桥梁。

  方庆建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柯城作为南孔圣地衢州市的主城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省市美丽大花园建设号召,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着力将柯城打造成为衢州“大花园”的核心区和“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样板区。本次旅游推介会活动,既是对柯城生态环境、人文风情和全域旅游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两地山海协作在旅游事业领域的再深化、再扩大。柯城真诚期盼能够与余杭一道,深化协作、携手发展、共创共赢,推动两地的友谊和合作提高到新的境界。

  周建华说,柯城、余杭两区开展山海协作已有十六年历史,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资源互换、人才互通、项目共推等方面取了实实在在的协作成果,建立了良好的机制基础。余杭与柯城一衣带水,两地的文化底蕴造就了双方各具特色又共通相融的旅游资源,为两地后续的旅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地必将在旅游合作与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推介会上,姚礼敏介绍了柯城旅游“三大产品、五大品牌、十大美景”等旅游资源。现场还发布了古城新韵之旅、山水运动之旅、避暑度假之旅三条柯城精品旅游线路,举行了余杭千人游柯城发团仪式。区旅委和余杭区旅游局签订了《柯城-余杭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两地旅行社签订了《柯城-余杭旅游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活动主会场内还举办了“衢州有礼柯风儒韵”祭孔表演,演员传授“衢州有礼”作揖手势,推广有礼文化,同时邀请国外旅游达人代表分享柯城旅游体验。主会场外设立了柯城风光摄影、柯城旅游、特产风物等展区和柯城特色合影区,不老神鸡、邵永丰麻饼、鲟鱼鱼子酱等特色美食展位前人头攒动,吸引了大量嘉宾驻足体验柯城旅游的独特魅力。

  9月27日,我区代表团还前往台州市,宣传推介柯城历史悠久的“两子”文化,清新秀美的溪山田园,韵味独特的风土人情。两地旅行社签订了特别合作协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