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场森林运动会亮相柯城 灵鹫山·浙江省首届森林运动会举行

2018年09月28日 09:57: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秀琴)拥抱大自然,畅享“森呼吸”。9月27日,灵鹫山·浙江省首届森林运动会在我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行。副市长马梅芝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致辞,区领导姚礼敏、何晓文和省、市体育局领导出席开幕式。

  灵鹫山·浙江省首届森林运动会由省体育局主办,市体育局、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赛期2天,地点设在九华乡和万田乡的绿水青山中,赛事内容包括森林神射、丛林掷竹、野兽跑、极速攀树、丛林穿越五大项目,是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十大IP赛事的重头戏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北京体育大学、长江商学院等21支队伍200多位运动员参赛。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在森林中进行的体育运动综合盛会,可以说是全国首个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赛事。

  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柯城父老乡亲对参赛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此次赛事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方庆建说,近年来,我区依托灵鹫山广袤的森林植被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全力打造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先后成功举办了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灵鹫山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灵鹫山两岸青少年篮球精英赛等一系列特色品牌赛事。通过全域旅游创建、错位竞争发展,我区摸索出了“项目+赛事”“体育+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子,运动小镇逐渐成为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平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今天,我们正式打响全省首个森林运动IP赛事的第一枪。这场赛事是森林与山川的碰撞,依托小镇内丰富的森林运动资源,设置兼具传统体育竞技与丰富运动体验的项目,是全省首个森林运动IP赛事。这场赛事是古典与现代的交融,将古代丛林原始项目与现代体育有机结合,从场地选择到项目设置,从人员选择到规则制定,全由柯城自研自创。这场赛事是五湖四海的欢聚,200多位运动员积极参与,竞技与体验齐放,运动与娱乐共享。越运动,越幸福,希望大家享受比赛、享受运动的同时,不要错过赛道沿途的山水之美。

  开幕式现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参赛运动员代表共同体验感恩春神句芒活动。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