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池街社区集中整治店面私开后门现象

2018年09月21日 16:28: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9月18日上午,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联合柯城执法分局府山大队,对百岁苑19栋的十余家沿街店铺违规私开后门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11扇违建后门已基本拆除完毕,几名施工人员正分工合作,搅拌水泥、砌砖上墙,修补拆除门后破损的墙壁。

  据了解,这些店铺以餐饮店为主,几乎家家都存在私开后门现象,并在后厨洗碗、洗菜,废水随意倾倒,污水直流,直接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这些饭店基本都开了十多年,有的另开了一扇门,有的直接将窗改成了门。”蛟池街社区副主任于慧超介绍,除了卫生安全问题,私开后门还占用了居民的公共空间。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执法人员多次上门与餐饮业主进行沟通,并发放整改通知书。最终,这些违建后门有的被拆除,有的则被还原成窗户。

  “后续我们将通过改造,实现污水往地下走,从根本上解决污水直排的问题。同时我们还会划设机动车停车位,在周边布设公益广告,把原来的脏乱差变为整洁美。”府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汪晓勤表示,在后续改造提升上,社区将实现拆改建同步进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