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村:房屋征收签约开局良好

2018年09月20日 13:11:5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 通讯员 徐敬君)9月19日是我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第二批村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全面启动的第一天,国土专班安排了四组现场签约点,服务姜兴村247户签约户。一大早,工作人员就热火朝天地忙开了,村里的签约点———姜兴村文化礼堂更是挤满了前来签约的被征收户。

  在第二组签约点,被征收户王晓峰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按下红指印,成为姜兴村的首个签约户。“我已经租好了房子,今天签约完回去就着手搬家!”王晓峰说,他们一家都很支持征迁工作,前不久还对照规划图,现场考察了安置点,觉得很满意。他表示,早签约就意味着未来能优先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同样是在第二组签约点,被征收户郑雨仙儿媳在详细咨询工作人员相关政策后,成为第二户签约户。“我在城里有房子,之前就开始搬东西了,现在家里已经腾空得差不多了。听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批签约不但有奖励政策,还能第一批选房。现在政策这么好,我都劝亲戚邻居早点签约。到时候房子和公路变漂亮了,绿化也好了,大家还能住在一起,多好!”郑雨仙儿媳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机关单位上班,作为公职人员的家属,必须支持房屋征收工作,为此夫妻俩早早赶到签约现场,并如愿在第一批签约。

  “为了平稳快速推进房屋征收签约工作,连日来,高铁新城房屋征收指挥部,乡、村两级干部以及国土专班组纷纷深入村民家中,讲政策、听诉求、解难题,为签约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柯城国土分局副局长余勤表示,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严格按照签约流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帮助被征收户办理签约手续,让百姓早签约早选房,同时,进一步加快房屋腾空拆迁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房屋征收任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