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文明齐步走

2018年09月19日 14:54: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朱华芳 顾晓中)“小朋友们排好队、拿好工具,和家长一起合作,看看谁捡的垃圾、烟头最多。”9月16日下午,府山街道钟楼社区热闹非凡,来自鹿鸣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准备前往各个小巷弄堂开展捡烟蒂、捡垃圾等志愿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钳、垃圾袋,兵分三路,穿梭在小巷的各个角落。“我又找到一个烟头!”“快来!这有好多垃圾。”一个个红色的小身影认真“搜罗”着地面上的垃圾和烟蒂。而后,他们将捡到的各种垃圾带回社区,通过垃圾回收,兑换有礼钥匙扣、环保袋等小礼品。

  “我今天捡了好多烟头和垃圾,回去我也会劝导身边的人不要乱扔垃圾。”鹿鸣小学六(5)班的姚展昊高兴地说道。

  “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培养他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提高环保意识,同时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也想为创文献一份力。”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钟楼社区、府山残疾人庇护中心和鹿鸣小学六(5)班共同举办,共有30多个家庭参加。活动旨在响应我区“垃圾不落地·柯城更美丽”红手印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让未成年人亲身感受和体验创文,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同推动创文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