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被动整治到主动参与创文 迎和家具市场焕然一新

2018年09月19日 14:53: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 程震斌)日前,记者走进新迎和家具市场,翻天覆地的“新”变化随处可见:商户店内经营、整齐有序,车辆线内停放、道路通畅,公益广告映入眼帘、氛围浓厚,市场环境、经营秩序都有了很大改善。

  新迎和家具市场位于府东街506号,建于1995年,占地面积2078平方米。之前货物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放、道路拥挤堵塞的现象普遍存在,与创文要求背道而驰。由于市场老板更换,市场内又以个体经营户为主,大家的不理解、无所谓,导致该市场一直属于创文工作中的“老大难”“硬骨头”。

  曾经的“老大难”如何成了新亮点?信安街道东门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东门村主动靠前服务,约谈市场老板,提升市场内厕所等基础设施水平,尤其今年,东门村在加强管理力量的基础上,注重调动经营户的积极性,通过“周二无会日”、组团联村、营造有礼营商环境等一系列组合拳,积极为迎和家具市场加强环境整治、创新管理方式出谋划策,实现迎和家具市场“咸鱼大翻身”。

  除此之外,东门村还制定了家具市场整改方案,在充分听取市场多方意见的基础上,8月中旬督促市场管理单位对“重病”进行“诊治”,并组织村党员干部轮流到市场帮助开展整治行动,按步分批对市场环境卫生、车辆物品摆放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家具市场整体档次。

  “现在市场里干净得就像新年打扫过卫生一样,这样做生意心情都舒畅。”在新迎和家具市场开店已有十多个年头的商户杨志军相告,以往装卸货直接堆在门口,现在市场对装卸货物摆放更加讲究,装卸完后,还要把门口打扫一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