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徐村:干群合力促征收

2018年09月20日 13:12: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刘建明)9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前徐村签约点,村民周国良早早地来到现场,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

  周国良是前徐村党支部书记周志飞的父亲,也是前徐村签约第一人,他家共有3栋房子被列入征收范围。早在6月10日左右,周国良就在隔壁的前昏村租好了房子。“我常年在外地做生意,今天早上本来准备回去,但儿子告诉我一定要本人签字,所以我就过来了。”周国良告诉记者,他对新的安置房特别期待,接下来会积极配合腾空房屋。

  8点50分,村民张汇良赶到第二组签约点现场签约。9点左右,村监委会主任张雷第三个签约,村支委徐根良第四个签约……一早上,共有8位被征收户签约,其中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

  据区财政局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签约工作准备,专班人员前期会同乡、村及拆迁公司和测绘公司等做好发放告知书、政策宣传、签约系统校验工作,并召开了征迁动员会,公布了有关信息。该村房屋征收签约共涉及158户,目前入户调查登记、测绘工作已全面完成。“我们会全力抓好签约期前面5天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入户做好宣传工作,为老百姓算好‘大账’,让大家在5天内尽快签约,帮助他们实现利益最大化。”区财政局局长吴国清表示,财政专班会和乡、村干部凝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推进签约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