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09月20日 13:12: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心怡)9月19日,姜家山乡富周塘村、跃进新村、大塘头村、柴陈村、兴运村姜兴自然村、前徐村、前昏村等7个村的签约点人头攒动,不少村民拿着相关材料,在现场郑重签下名字并摁下红指印,支持房屋征收工作。这也标志着自姜家山村和兴运村郑云自然村开始首批签约后,我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9月初,我区正式对外发布富周塘村等7个村的房屋征收公告和签约公告。根据公告,本次签约期限为9月19日至10月28日,共计40天时间,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20天。征收安置采用产权调换安置、“房票”安置、货币补偿安置三种方式,安置房地点为姜家山片区安置小区。

  “选择产权调换安置方式的农户,选房按照‘先签约腾空先选房’原则进行。在签约期限内,每5天为一个集中选房批次,在5天内完成协议签订并在开始签约之日起15日内腾空移交房屋的被征收对象作为同一集中选房批次,以此类推。”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介绍,在第一阶段内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腾空房屋移交拆除的,享受全额奖金,即每平米奖励合计400元,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签约期内签约并腾空的,奖励逐步减少。

  在跃进新村,周荣古和妻子早早地来到签约点,完成房屋面积核对等流程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第一个在补偿安置协议上签字。“晚签不如早签,早签还能早得利!”办完手续后,周荣古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带头签约的责任。他表示,完成签约后,会第一时间将房屋腾空并交付拆除。

  “为保障被征收对象的合法权益,希望签约户带上签约材料,及时到各村签约点完成签约工作。如因被征收房屋面积、安置人口、家庭矛盾等因素影响签约,建议可先行签约,在协议中注明未尽事宜处理方式,以确保享受公告签约期限内各项奖励政策。”邱剑提醒,逾期未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腾空房屋移交拆除的,取消相应奖励。被征收房屋产权人不能前来签订协议的可出具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希望被征收户抓住机遇,争取在第一阶段完成签约,以便享受全额补助。

  截至9月19日21时,富周塘村等7个村累计已有105户完成签约。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