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周塘村:村干部带头签约争当“引路人”

2018年09月20日 13:11:2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9月19日上午8点半,我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第二批村房屋征收签约时间一到,姜家山乡富周塘村四名村两委干部就在村委会办公室签约点陆续完成了签约工作。“作为村干部,带头签约是应该的。”富周塘村村民主任徐三古告诉记者,他们先签约,去做被征收户工作时才会更有底气和说服力。

  据了解,富周塘村分两个网格、四个征迁小组开展房屋征收工作,由徐三古在内的四名村两委干部任组长。征迁小组与科技专班、乡干部、技术公司默契配合,运用“1+5+3+2”特色工作模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签约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签约继续沿用该工作法,分四组展开,第一、二小组安排在村办一楼大厅,第三、四小组安排在村办二楼会议室。

  签约现场,村办的每个角落都有工作人员向被征收户解释征迁政策;每个小组办公桌上计算器的按键声响个不停,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被征收户一次次算经济账、明白账。“房屋征收是大事,涉及被征收户的家庭利益,账必须算仔细,绝不能出错了。”负责第二小组的富周塘村村支委金晓明说。

  “早签约早安心,家里也好早点做下一步打算。”富周塘村被征收户徐某和妻子早早来到签约点,仔细核对安置人口、可安置面积等数据,确认无误后,在协议书上签名、按红指印。徐某曾因家庭原因对签约工作存有疑虑,村两委干部经多方沟通协调,最终解决了他的困难。“多亏村干部帮忙,才能这么顺利完成签约。”徐某说,他回家后就会开始搬迁工作。

  “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被征收户踊跃签约。”姜家山乡乡长郑伟星说,9月17日刚结束的第一批选房工作,极大地激发了被征收户的签约热情。接下来他们会重点算清“选房账”,努力实现被征收户利益最大化。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