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城征迁房屋征收第一个百分百签约村诞生 郑云自然村签约工作全面完成

2018年09月21日 16:24: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9月20日上午11点08分,随着最后一户被征收户王某在柯城区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上落笔签字,姜家山乡兴运村郑云自然村签约工作全面完成!这也标志着高铁新城征迁房屋征收第一个百分百签约村诞生。

  就在王某签约的2小时前,她家被征收房屋的违建部分已开始实施拆除。“依法征收是我们的原则,也是我们的底线,我们要对每一户被征收户负责。”柯城规划分局局长毛路荻相告,王某家被征收房屋的三、四层属于违建,面积达292平方米。为了体现征收政策的公平公正,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和姜家山乡政府专门组织力量对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一边是违章建筑依法拆除,一边是被征收户正式签约,这截然不同的场景,反映的是真真正正用心用情、细致入微的征迁工作。据了解,郑云自然村是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的首批村,共有被征收户117户。在绝大多数村民们的支持配合下,签约工作开局顺利,截至8月25日,郑云自然村实现签约116户,仅剩王某一户以种种理由拒绝签约。工作组成员一次又一次地上门,一遍又一遍地劝说,无论是讲解政策,还是算“经济账”,王某都无动于衷。“违建我们一定要拆,因为事关公平;服务我们一定会做到最好,因为事关你的切身利益。”姜家山乡副乡长胡海姣在做王某工作时反复强调这一句话。她告诉记者,征迁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定要站在被征收户的角度,换位思考,用真心换民心,才能获得广大被征收户的支持和理解,才能在政策范围内为他们争取到利益最大化。

  9月16日,区政府对王某正式下发了违建强制拆除通知书。通知书下达后,工作人员并没有松懈,依然每天上门做王某的思想工作,希望用真情实意感动她。直到9月20日凌晨3点,王某终于被征迁组的真心和韧劲所感动,同意签约。

  “我们始终秉承不抛弃不放弃、公平公正的精神,相信只要我们有这份决心,就没有事情办不好。”毛路荻坦言,征迁工作中,只有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意愿,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站在被征收户的角度帮他们算好“经济账”,对利益诉求不“堵”不“避”,不“拖”不“压”,笑对冷面孔,不怕吃闭门羹,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