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执法分局开展人行道拔钉清障行动

2018年09月21日 16:25:4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周靖)“你好,你的电动车因为没有按规定停放,已被我们拖离现场,请尽快到荷四路296号柯城执法分局处理并取车。”日前,针对人行道车辆乱停放现象,柯城执法分局开展拔钉清障整治行动。在市区狮桥街路口,府山大队教导员徐慧清边指挥清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边电话通知车主。短短一个小时,徐慧清带领的执法小分队就处罚违规停放电动车3辆,拖离9辆。

  根据《衢州市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电动自行车应在指定场所有序停放。违反此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处二十元罚款。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市容管理精品示范街———上下街的人行道上,最近多了不少隔离墩、电动车停车位、U型杆等设施。“为了这次拔钉清障行动,我们从7月初就开始对人行道上的设施进行更新和补缺。”徐慧清告诉记者,为了让上下街秩序变得更好,柯城执法分局在前不久还约谈了支付宝哈罗和名天动力等共享单车公司驻衢负责人,让公司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共创文明城市。据统计,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30多万辆,经过此次道路设施的更新和补缺,城区人行道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已能够满足停放需求。

  柯城执法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露剑相告,拔钉清障行动将持续进行,并且还会扩大整治领域,对所有与创文测评要求不符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确保还市民一个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悉,在此次行动中,受理中心共受理违规停车并开据《返还通知书》475件,其中非机动车“简易”处罚440件,四轮机动车10件,摩托车教育处理18件,协助社区受理“僵尸车”5件,其他2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