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签约1124户,签约比例超八成 柯城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签约村喜夺“开门红”

2018年09月26日 09:25:2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过去5天签约农户1124户,完成签约比例达82.89%!”9月24日凌晨1点多,当高铁新城征迁战斗群里最新的签约战报刷新后,第二批村签约工作现场欢呼声一片。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郑建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全体征收干部近200个日夜不懈努力的阶段性成果!”

  9月23日是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第二批签约村签约第一阶段,以及第一个选房批次的最后一天。按照规定,在签约期限内,每5天为一个集中选房批次,在5天内完成协议签订并在开始签约之日起15日内腾空移交房屋的被征收对象作为同一集中选房批次。

  “终于赶在节点前签了!根据政策,我在10月3日前搬家就可以进入选房第一批次啦!”9月23日上午,富周塘村被征收户金某利用中秋小长假的休息时间,带着年迈的父亲来到签约点完成了签约。“我要回家买些好菜,和家人好好庆祝一下。”金某带着满脸的笑意和工作人员说了再见。

  “我们的小目标就是让被征收户安心过个中秋节。”区科技局专班组组长张强说,为实现这个小目标,专班组和乡、村干部保持强劲战斗力和为民初心,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促使被征收户早日签约。

  傍晚时分,在柴陈村陈坊自然村签约现场,有一家5户被征收户齐上阵,依次在协议书上慎重签名、按红指印,赢得了在场工作人员的阵阵喝彩。原来是村中老党员陈炳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通家中其他4户家人工作,在节点前最终完成了签约。

  “这是我们‘专班+网格’成功作战的一个缩影。”区专业市场管委会专班组副组长宋江河说,他们会继续做好党员联户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被征收户争取最好结果。

  这是分秒必争的一天。兴运村姜兴自然村征迁工作组成员们匆忙解决晚餐后,立即踏上入户做工作的道路。“白天,被征收户来到签约点咨询相关政策,到了饭点就回家了。我们就主动上门做签约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时间段。”国土分局专班组副组长余勤说,村里还有许多被征收户常年在外地工作,他们不间断地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经过不懈努力,很多人在中秋假期连夜从外地赶回衢州,完成了签约。

  夜渐深,各村签约点的灯光渐亮,前来签约的被征收户依然络绎不绝。为了更好地服务被征收户,各部门纷纷伸出支援之手。在跃进新村,区信访局局长陈志忠借力“师生情”助推征迁工作,“老娘舅”王宁警官利用午休时间协调被征收户家庭矛盾,衢江区就业局局长余志勇也为签约提供支援;在富周塘村,区教体局副局长汪雁南帮忙做被征收户工作;在大塘头村,区卫计局局长佘荣明入户做乡卫生院退休人员的工作;在前徐村,双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亮助力签约……已完成整村签约工作的柯城规划分局局长毛路荻、区发改局局长华国民也运用积累的签约经验,继续推动第二批村签约工作。

  持续一天的拼搏奋战换来了可喜的战果,当零点钟声响起,第二批签约的7个村捷报频传:前昏村累计签约4户,签约率100%;富周塘村累计签约147户,签约率93.63%;兴运村姜兴自然村累计签约230户,签约率93.12%;柴陈村累计签约111户,签约率88.80%;跃进新村累计签约225户,签约率80.07%;大塘头村累计签约303户,签约率78.70%;前徐村累计签约104户,签约率66.24%。

  “五天节点目标已顺利完成,但任务尚未结束,我们将继续做好签约、腾空、拆除工作,并适时启动第二批七个村的选房工作,争取早日圆满完成征迁工作。”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