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良好工作势头 一鼓作气推进征收签约工作 徐利水调研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工作

2018年09月26日 09:24: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沈月梅 胡元琪)中秋小长假期间,众多区、乡、村干部仍然奋战在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房屋征收签约工作现场,为推动农户签约而不懈努力。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利水来到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亲切看望连续作战的征收工作人员,为大家带去节日的问候,并就进一步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区委常委、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袁万松参加调研。

  在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徐利水一边查看区高铁新城征迁包村责任图,一边对照第二批签约村房屋征收签约进度表,逐村了解各村房屋征收签约的最新情况。他对各专班和工作组在房屋征收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给征收干部鼓劲加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一鼓作气推进征收签约工作。

  徐利水指出,建设高铁新城是利民为民的大好事,是推动农民变市民、让村民共享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福利的重大工程。征收干部要引导村民算大账算长远账,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早日完成征收签约工作,缩短建设周期,尽早实现规划蓝图,努力提升被征收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徐利水强调,高铁新城征迁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也是密切干群关系、锻炼培养干部的良好平台和难得机遇。征收干部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干事的激情,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力争速战速决,早日打赢高铁新城房屋征收攻坚战。要总结首批签约村的经验做法,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第二批村的签约工作,以不胜不休的韧劲、持之以恒的耐心不断攻坚克难。要严守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工作底线,确保“一碗水端平”,始终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干出信心,赢得民心。要主动出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牢牢掌握征收工作的主动权,打好征收工作的主动仗。要保持清醒冷静头脑,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问题研究得更透彻、细节考虑得更周密,摸清想透方方面面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工作准备、预案准备,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指挥部要发挥前线指挥核心作用,及时了解干部、群众在不同阶段遇到的不同问题,实时掌握动态情况,有效应对解决问题,确保征迁工作过程平稳、结果圆满。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率先签约,营造浓厚的房屋征收氛围,切实加快签约工作进度。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