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衢州柏丽大酒店专场开幕式举行

2018年09月28日 09:57:2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胡元琪)9月27日晚,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以下简称围甲联赛)衢州柏丽大酒店专场举行开幕式。副市长吕跃龙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徐旭卿,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和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出席并致辞。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出席,副区长何晓文主持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柯城区政府、衢州市体育局主办,柯城区教体局、衢州柏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专场主办,来自全国4支队伍的20余名棋手参加。专场将于9月28日中午拉开战幕,进行本赛季第17轮的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衢州巴格斯队vs龙元明城杭州队;民生银行北京队vs山东景芝酒业队。

  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关心支持柯城围棋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柯城大力发掘“棋子、孔子”两子文化,成功举办“衢州·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和全国“围甲”联赛,衢州烂柯围棋队在3年内成功实现“两连跳”,顺利晋级围甲联赛,成为全国地级市唯一一支甲级队。我们将以此次赛事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浓厚学棋、爱棋、赛棋氛围,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围棋机构、棋手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柯城围棋的普及率和竞技水准,让围棋文化在柯城历久弥新、发扬光大。

  王汝南说,衢州市委市政府、柯城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大力倡导“两子”文化,从“烂柯杯”中国职业围棋冠军赛到全国围甲联赛都办得有声有色。希望参加此次比赛的广大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在“南孔圣地、围棋仙地”角力智慧、收获友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