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年09月29日 09:53:3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9月26日,我区召开乡村大花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姜良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陈雪良主持会议。

  乡村大花园建设是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确定的15项攻坚任务之一。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坚持顶格部署、高位推进,提出了“1+7”工作目标体系。“1”即“争当我市大花园建设排头兵,努力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7”即全力打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美丽宜居示范区、乡村国家运动公园、一村万树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区等7个示范区。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围绕目标要求,积极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姜良米指出,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乡村大花园建设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推进“1+7”工作目标体系,大力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全面加快农民增收步伐,持续推动农村改革深化,全力加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利用,把乡村大花园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提高站位,精准对标、常态对接,补齐短板、培植亮点,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不断提升乡村大花园建设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专班与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

  会上,区农办通报全区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农业局等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省、市对区考核指标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