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度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 抢抓时间大干快上 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0日 14:13: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沈月梅 陈璐)10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2018年度重点招商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区领导姜良米、何健、林静参加会议。

  今年1-9月,我区共入库亿元以上项目8个,入库到位资金7.425亿元,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完成率、亿元以上项目数偏低。为此,区招商局在全区面上摸排梳理了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金沃精工高精度轴承套圈项目等一批有一定成熟度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提交会议分析研究推进。

  徐利水指出,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事关大局和长远。今年年初以来,由于建设任务重、重点工作多等原因,全区新引进项目不多、项目工作精力聚焦不够,招商项目推进工作相对滞后。对此,各级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中。要紧紧抓住最后一季度特别是10月份的黄金时间,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要突破口,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健全定期研究项目工作机制,每周汇报进展情况,每周开会集体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

  徐利水强调,要坚持产业化体系化招商,配强专班力量,集中各类资源,着力培育壮大支撑区域发展的主导产业。相关职能部门和主要经济平台要承担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要责任,集中土地、政策等资源要素培育主要产业。要加强项目谋划,重点做好浙西健康城、运动小镇、柑橘小镇、萱草小镇、低碳小镇等大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注重做好总部经济、科技网络数字经济、人才科技等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的对接盯引工作,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柯城,变成新动能,形成竞争力。

  其他与会区领导也围绕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招商局、统计局分别通报了全区亿元以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项目入库情况,双港管委会、区专业市场管委会、航埠工业功能区管委会、区发改局、区国资办、区卫计局、七里乡、信安街道等单位分别汇报相关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