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农特产品畅销柯城

2018年10月08日 20:36: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北川农特产品有特色、品质好,目前已经供不应求,连展品都销售一空了。”9月28日,在区农合联一楼的北川农产品特色馆内,区农合联执委会主任徐宽善欣喜地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番抢购后的货架上只剩零星几样农特产品,但追加订单依旧接连不断。

  9月7日,北川农产品特色馆正式开馆,这是我区与北川羌族自治县自今年1月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的合作项目之一。开馆后,13个类型150余种北川特产上架销售。传统羌族腊肉采用北川羌乡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干度高、香味浓;北川野山珍精选高山羌寨自然生长的菇菌、蕨类植物,精制加工而成,香味浓郁,滋味鲜美;魔荞面集魔芋和荞麦精华,营养与美味兼具;马槽酒手工酿制,酿酒用水取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泉水……各色产品深受柯城人民青睐,特产馆成立不到一个月,销售额已达十万元。

  除普通市民火热采购外,全区部分单位、企业对北川农特产品的需求也很大。“北川农特产品丰富了食堂菜品,让更多柯城人爱上了北川味道。”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相告。

  据了解,两地的电子商务协作也在深入推进中,目前,专供北川农特产品的“衢鲜森”电商平台已经成功创建。“北川农特产品优势明显,很多都有有机食品认证,甚至达到了欧盟认证标准,市场竞争力很强。”区电商办主任姜洪梅说,利用好电商平台,可以更加精准推广北川特产,促进北川-柯城实现合作共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