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来我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8年10月08日 20:33:3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来我区调研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和基层党组织“两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并检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海洋陪同。

  据了解,我市已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我区作为主阵地,主动扛起主城担当,积极谋划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以组织体系建设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构建组织联动等五大联动体系,开展街社网格领导力等五大提升行动。同时,还围绕基层党组织“两全”示范市创建工作作出初步规划,提出打造森林运动等5条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红手印”等8个文明城市党建示范区、电商小镇等2个两新党建示范圈、机关党建等10个行业系统党建示范点和一批专班攻坚党建示范岗。

  林晓峰先后来到沟溪乡余东村、沟溪村和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查看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和文明城市党建示范区创建情况。林晓峰先后参观了余东农民画创作室、沟溪村孔氏祖宅等地,并随机走访了沿路沿线的农户,对当地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表示赞赏,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在县学街社区,他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手印”党建苑小区、“中共衢县第一支部”遗址,详细了解“红手印”城市党建示范区创建工作。了解到该社区党员以“红手印”文明议事会形式,在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林晓峰给予肯定,要求继续深化巩固提升,努力在小区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林晓峰充分肯定了我区推进全国基层党建和基层党组织“两全”示范市创建工作成效。他说,柯城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决心大、基础好、行动快、效果佳,特别是在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上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作为主城区和主阵地,柯城要在这项工作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沉得更深、干得更好,为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和创建基层党组织“两全”示范市贡献力量。

  林晓峰强调,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价值导向,紧贴有利于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推动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城市治理存在问题。要做好规范、做出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结合实际做出特色亮点,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标杆区。要注重融合发展,把党的建设与城市治理有机融合起来,同步推进、互促共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基层治理中打头阵、作示范。柯城区在推动基层党组织“两全”示范市创建时,要更加注重基础性、全面性、主题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继续把这项工作谋深谋透谋细谋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让柯城基层党组织“两全”工作全面开花、全面出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