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翻身仗推进会

2018年09月30日 10:28:11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郑晨 骆黎阳)9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消防翻身仗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强调,安全工作大于一切,全区上下要坚决守好安全发展红线,为我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大花园”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领导姚礼敏、袁万松、刘敏、何晓文、毛志宏、林静、程佳良出席会议。

  今年1-8月,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率和死亡率同比下降9.1%和38.5%。其中,工矿商贸领域保持“零死亡”,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

  方庆建肯定了安全生产工作阶段性成果。他说,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归零”政绩,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当前正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1”和“0”的关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方庆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标本兼治,全面守牢安全发展防线,坚持为民导向,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抓整改;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检查巡查及执法处罚,强化依法治理抓监管;咬定“防大火、降亡人、压总量”目标,落实“红黄牌”制度,突出重点、健全网格,强化火灾防范抓提升;突出关键领域、盯住重点路段,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抓治理。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安全发展底线,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及企业主体责任。要提高认识、自查自纠,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到岗,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首轮巡查迎检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袁万松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安委办总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及全市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任务,解读《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区消安办总结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