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签约率达93.8%

2018年09月30日 10:27:4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毛轩燕)9月28日是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签约第二批村第一阶段第二批次签约的最后时间节点。截至当晚24时,高铁新城征迁战斗群里第二批签约村捷报传出,共完成签约1285户,签约率达93.80%。

  当天下午4点,在前徐村签约点,被征收户周某父女两户同时完成签约。周某的大女儿在签完后连连感谢在场的工作人员。原来,周某的大女儿常年在台州生活,而周某由于身体不便,加上分户后的面积分配存在问题,坚持要等女儿回来才同意签约。工作人员多次电话联系周某大女儿,这次她提前两天请假赶回衢州,赶在签约节点前,陪父亲一起完成签约。

  “工作人员服务很到位,政策讲解得很明白。”周某大女儿告诉记者,接下来她要抓紧时间收拾房屋,早日腾空交付。

  另一边,府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唐志斌加入大塘头村的“第七纵队”,借力“同学情”,促成父子两户签约。“第七纵队”是高铁新城征收工作的外援队伍,在促进农户签约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

  据了解,这名父亲叶某(化名)对于前期评估结果及房屋面积确认上存在疑问,他觉得自己利益受损,加上儿子不在身边,一时拿不定主意。工作人员反复上门解释政策,叶某仍然咬牙不肯签约。

  唐志斌与叶某的儿子曾是同学,关系较好。9月26日,他知晓这个情况后,主动电话联系叶某的儿子,让其回来共同协商,尽早签约。27日,叶某儿子从宁波赶回;28日,唐志斌和工作人员一起到叶某家做工作,给叶某父子讲清政策,算清经济帐、长远账,耐心劝导他们不要因小失大。最终,叶某父子同意签约。

  “工作越到后面,越考验我们的智慧、意志和决心。”区人社局专班组组长舒素标说,他们将充分发扬“斗潭精神”,不放弃不抛弃,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在“第七纵队”的合力攻坚下,全力做好未签约户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工作。
 夜已深,时间来到了9月29日凌晨一点半,姜雨良、唐志斌、调解王王宁、拆迁公司、专班组工作人员、乡村干部依然齐上阵,在前徐村被征收户家中,耐心细致地与农户沟通交流……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