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签约率达98.83%,新增两个百分百签约村 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 跑出签约加速度

2018年10月10日 14:15:23  来源:

  10月9日凌晨,柯城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第一阶段第四批次签约节点过后,捷报频传:短短20天内,第二批村累计签约1367户,签约率达98.99%,其中姜家山乡富周塘村与大塘头村率先实现签约清零,兴运村姜兴自然村、跃进新村、柴陈村陈坊自然村、前徐村未签约户数均缩小至个位数。至此,整个柯城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工作已签约1607户,总签约率98.83%,仅剩19户未签约。

  富周塘村率先完成整村签约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姜庆诗)“我们在20天内完成了全村160户被征收户签约任务!”10月8日晚8时,随着姜家山乡富周塘村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徐某在协议书上签名并摁下红指印,富周塘村成为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中率先实现签约清零的行政村。这也为该村所有被征收户享受整村签约搬迁奖打好了基础。

  征收签约工作启动后,富周塘村村干部带头签约,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签约氛围。专班组与乡、村干部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讲政策、做宣传、算清“选房账”“经济账”,帮助被征收户消除疑虑,跑出了征收加速度。签约工作启动后的第五天,富周塘村就累计签约147户,签约率达93.63%。

  “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签约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富周塘村征迁工作组一刻不敢懈怠,继续尽全力做剩余未签约的13户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做到过节不脱节,白天入户做工作,深夜召开碰头会,紧紧抓牢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理用法,逐户攻坚。最后一个签约的徐某,起初因个人原因对工作人员避而不见,迟迟不肯签约。区科技局专班组和乡、村两级网格多方联系,打通徐某亲友、工作单位等外围关系,最终促成徐某签约。
 “半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与姜家山乡、富周塘村干部做深做实征迁网格,征地、清表、征收房屋等各项工作一直在第二批签约村中位列前茅。”区科技局专班组组长张强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富周塘村房屋全面腾空、拆除平稳有序,推动高铁新城建设项目尽早落地。

  征迁体量最大村实现签约百分百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 通讯员 叶斌)10月8日是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村第一阶段第四批次签约的节点,在高铁新城征迁专班组和乡、村干部的合力攻坚下,大塘头村累计签约392户,成为继郑云自然村、富周塘村后第三个签约清零的村子,这也意味着高铁新城征迁体量最大的村子实现了签约率百分百。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特别是一些被征收户子女耐心为父母讲政策,促成父母签约,加快了签约速度。”区人社局专班组成员郑建军告诉记者。

  “在我看来,征迁是好事,能让百姓提升生活品质,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大塘头村村民周玲家在第一批次就完成了签约,她告诉记者,起初,公婆对政策不了解,听信了不实谣言,不愿签字。她和丈夫便反复给周父解释政策,分析利弊。9月20日上午,他们还带着周父周母到沃华山庄选房现场,实地了解选房过程。“姜家山村和郑云自然村第一批签约户已经选了600套左右的房子,早签约才能早选房,拖下去只会延迟咱们选房的时间,得不偿失!”在周玲夫妇的耐心劝导下,周父周母终于转变观念,最后委托儿子在9月21日晚完成签约。9月30日,周玲一家就提前腾空交房。

  第六网格小组的签约农户张某由于女儿在外地生二胎,夫妇俩赶去帮忙,错过了第一批签约的时间节点。女儿得知村里第一批已经签约了300余户,就在顺利生产后赶紧催父母回衢签约。张某回家后第一时间带上相关资料,到村办完成签约,成为第二批次的第一户签约户。

  区人社局专班组组长舒素标表示,他们将继续保持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的昂扬态势,在签约清零的基础上加快腾空、拆除进度,以大拆除迎来大建设,让广大被征收户真正实现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建设、早安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