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患儿哭闹 “暖男”医生哄娃有高招

2018年10月11日 19:09: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王晶)近日,一张“手术室暖心照”在网络热传:穿着手术服的男医生站在手术床边,怀里抱着一名小患儿。网友看后纷纷点赞,直呼“温暖”“有爱”。10月9日,记者找到了照片里的“暖男”医生———柯城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邓晓冬。

  据邓晓冬回忆,10月7日凌晨1点左右,一名小患儿被父母带到医院急诊处。经诊断,小患儿患左侧腹股沟嵌顿疝。“确诊后,我们立即进行手法回纳治疗,但由于患儿一直在哭闹,未能成功回纳。”邓晓冬说,嵌顿疝回纳不成功,患儿会存在肠道坏死的风险。邓晓冬当即与患儿父母沟通,决定进行手术治疗。

  凌晨5点,仅9个月大的患儿仍然哭闹不止,手术无法进行。这个时候,邓晓冬“熟练”地将孩子抱到怀里,轻轻抚拍着他的背,嘴里还时不时地哼着摇篮曲。十多分钟后,患儿终于在邓晓冬的安抚中平静下来,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以前总觉得手术室是冷冰冰的,但这次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这些细心又有爱心的医护人员。”患儿父母感动地说。

  “其实这就是一件普通的小事,也是工作需要。”得知同事拍下了“哄娃”照片,被大家亲切地称作“超级奶爸”的未婚医生邓晓冬不好意思地说,安抚患者情绪是他们经常做的事情,希望能尽量帮助到每一位患者。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