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志愿者受伤后仍不忘文明劝导

2018年10月24日 10:44: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你们先确保交通!”10月20日傍晚,在市区荷二路与荷花中路路口,一位“红手印”志愿者被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滑落的物品砸伤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仍是确保交通通畅!现场的许多志愿者和路人纷纷为他点赞。

  据悉,该志愿者名叫赖如峰,来自区经信局。事发前,赖如峰和往常一样,站在文明出行劝导岗上,维持晚高峰时路口的通行秩序。17点28分左右,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在红灯时停在了赖如峰身前的机动车直行车道内,一位老人从车上走下。赖如峰见状,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文明劝导。突然,一辆装载家具的货运三轮车经过他的身边,从车上掉落的重物砸中了他的双腿。

  “我当时就是担心自己的状况会影响交通。”被坚硬重物砸中的钻心疼痛,让赖如峰当场无法正常站立,但他仍第一时间忍痛挪回了劝导岗。不仅如此,刚刚坐下的赖如峰还劝导砸伤自己的三轮车司机将车规范停放到路边,以免路口因事故发生堵塞。周边其他志愿者想第一时间靠拢过来帮助赖如峰,却被他制止了。“你们继续文明劝导。”这是赖如峰被救护车接走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事发后,记者在柯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见到了后悔不已的涉事出租车司机郑某。“志愿者们为衢州创建文明城市出汗出力,因为我的原因使志愿者受伤,我感到很愧疚,我要向受伤的志愿者真诚道歉。请广大司机朋友和行人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时刻做到文明行车、文明出行。”
据了解,郑某因不按规定临时停靠机动车辆,被交警部门处以150元罚款。

  温馨提示

  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井井有条,文明出行蔚然成风。但是,在衢城的某些角落,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车辆未按标识标线行驶、违章停车、违章带人等现象仍时有发生,不仅破坏了“衢州有礼”的良好形象,更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衢州市交警支队柯城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周晓庆提醒广大市民,道路交通秩序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维护,广大市民朋友不仅要安全出行,更应文明出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