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 规划与运营研讨会在京召开 权威专家为小镇规划与运营建言献策

2018年10月30日 08:48:0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10月25日,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规划与运营研讨会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召开。区领导徐利水、姚礼敏出席会议,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全国森林康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李相如主持。

  会议邀请首都体育学院教授、体育产业营销专家杨铁黎,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吴军生,体博在线(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小镇建设高级研修班特聘讲师陈磊,户外运动产业专家、中国户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玉选,北京北人户外产业园副总经理谢建华,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专家、北京万馆体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总经理李丹丹,第四届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万馆体育执行董事韩立锋等国内特色体育小镇、体育产业与营销领域的权威专家,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的规划与运营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行业“大咖”,除在著名学府、知名企业担任重要职务,有的还服务于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在体育产业的培育、运营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研讨会上,专家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专业特长,深入分析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的优势、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小镇的规划与运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徐利水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与会专家关心、帮助和支持柯城特色小镇建设。徐利水说,柯城是衢州市主城区,有“南孔圣地”之称的孔氏南宗家庙,有“围棋仙地”之称的烂柯山,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柯城中小学体育走在全省前列,“学校+俱乐部”特色教体结合模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肯定;柯城乡村资源丰富,拥有大量闲置的休闲运动资源。建设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以运动激活乡村,带动乡村振兴,柯城有基础、有基因、有文化。这次把行业专家集合在一起,是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契机,向专家们借力、借智、借鉴、借势,更好地推动小镇建设。大家围绕主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让我们很受启发,受益匪浅。下步,柯城将聚焦森林运动定位,在深化和拓展上下功夫,打响森林运动品牌,争取变蓝图为实景。

  李相如建议,打造森林运动小镇,要抓住森林运动这个关键词,首要解决消费拉动这个问题。要聚焦森林运动特色,突出打造国家乡村运动公园这个创新点,精选有特色、有潜力的单个赛事,集中精力、重点扶持,把赛事打造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赛事,吸引顶级专家、运动员、行业组织,不断打响小镇森林运动品牌。要引进品牌价值高、运营能力强的专业团队牵头抓总小镇的运营,以团队驾驭团队,实现运营效能最大化。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礼敏介绍了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情况。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