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森林运动小镇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被多次点赞

2019年01月25日 08:47: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1月21日,2019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省领导在报告中多次点赞森林运动小镇,并要求全省各地向我们学习,我感到非常振奋人心。”参会的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姜建铃欣喜地说,他们将紧紧围绕森林运动小镇建设,谋划实施乡村国家运动公园,力争打造乡村振兴与文旅体融合发展的创新先行区、示范区。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位于衢州城区以北9公里处,核心区规划面积为4.7平方公里。小镇围绕一园(灵鹫山森林公园)一溪(庙源溪)一镇(九华集镇)进行空间布局,形成“3+2+2”框架体系(丛林冒险乐园区、运动汽车探险区、水上运动体验区三大核心运动区+徐莫森林汽车穿越小道、千里岗徒步森林穿越营道两条特色穿越小道+翁塘垄亲水康养区、灵鹫山禅意康养区两个拓展配套区),重点建设20个体育配套项目,打造以“森林运动会”为主的十大品牌赛事。自小镇开展试点创建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金字招牌”、“头号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和“区域提升发展的引爆点”,领导班子亲力亲为,各有关部门单位群策群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2017年,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CCTV-5、CCTV-13、国家体育总局等几十家国家级媒体及网站多次报道小镇品牌赛事,《人民日报》先后三次为森林运动小镇支招点赞,小镇建设经验在2018年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交流培训班上被当作典型进行推广,打响了业界知名度。

  “2019年,小镇将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见实效、五年成风景’为目标,在项目落地、赛事整合、品牌提升、产业联动、机制创新上下真功夫。”森林运动小镇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周小玲说,他们将充分发挥运动元素作用,激活我区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努力把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