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02月19日 09:20: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胡元琪/文 卢颖/摄)2月18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85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听取区长方庆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登富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利水、许存真、胡益峰、鲍继红、王国强、李青、范洁红、姜有源、陈秋荣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锦标,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家福,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锡南,衢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江爱民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方庆建、徐连土、邵晓航、姚礼敏、袁万松、高雪峰、黄宏瞻、刘敏、徐洪水、柴志强、朱晓芬等,区政协老领导吴永康、郑时宏、郑小瑛等在主席台就座。

  方庆建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担当有为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6亿元,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2%,其中,交通投资、民间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均增长10%以上;财政总收入17.7亿元,增长2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亿元,增长2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9亿元,增长9.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6446元和23418元,增长9.2%和10.1%。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区、基本无违建区、绿色发展先行试验示范区。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党政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切实扛起主城担当,城市面貌大为改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力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有效投入持续扩大;扎实推进大花园建设,乡村振兴闯出新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深入实施“两创强区、两美富民”战略,全力当好“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的突击队、排头兵、示范生,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全员劳动生产率稳步提高,节能减排降碳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实现上述目标,区政府要凝心聚力抓好七方面工作:聚焦城市赋能,奋力书写柯城担当;聚焦产业创新,切实加快动能转换;聚焦乡村振兴,着力建设美丽大花园;聚焦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改革开放;聚焦大干项目,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聚焦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吴国清作了《关于柯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也列席了会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