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总动员 帮企业招工 柯城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力促“开门红”

2019年02月26日 09:07: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魏晋 通讯员 俞萍)“我们的第五条线今天正式投产了。”2月25日,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厂房内,新招来的130余名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产品,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生产线能顺利投产,多亏柯城区委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招工难的问题。”公司负责人吴建芬感慨道。

  位于航埠工业功能区的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10月,由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全资投入,主要从事服装生产和技术研发,是航埠镇借力余杭-柯城山海协作契机,创建时尚低碳小镇后引进的首家大型服装企业。项目总投资1.77亿元,计划分三期投资建设产业园。目前公司正在进行项目一期人员招聘,定员300人,建成后预计年收入达4200万元。

  由于服装市场上车缝工等技术工种资源少、需求量大,杰丰公司在筹备阶段遇到了招“技术工”难的问题。为解决企业招工难题,我区树立“招工即招商”的理念,专门召开协调会,动员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帮扶活动。

  区就业局抢抓春节后招工的“黄金时间”,在南湖广场、火车站等人口密集地连续举办十多场专场招聘会,并在航埠镇各村及周边乡镇开设招聘点,帮助企业招收求职人员100多人。

  各乡镇(街道)也在忙着为杰丰公司“招工引将”,“招工战报”频传:航埠镇全镇干部争当“店小二”,倾尽全力帮助企业招工,一天促成75人签约成功;万田乡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各村熟练缝纫工等服装相关从业技术人员名单,充分利用春节民工返乡时节,实施精准招工,企业成功录用46人;石室乡安排专车接送员工去杰丰服装公司上班,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村民上下班搭车难的问题;华墅乡开出“服务专车”为杰丰输送百名“潜力股”;沟溪乡组织16个村80余人到厂房参观,让他们感受杰丰良好的工作环境,有4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衢化街道助力“搭桥”,为企业注入50余名新生力量;信安街道招工小分队深入6个社区4个村宣传发动,成功引导30人到杰丰就业……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最终共达成就业意向近400人。

  “对新招入的非熟练工人员,我们还将组织相关培训,帮助他们尽快上岗。”区人力社保局局长舒素标相告,他们将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健全“三服务”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政策举措尽快落地见效,推动柯城企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